【诸伏景光X你】你是我救命的光(上)

 1.分为上下两篇发了,全文8000+

 2.人物ooc预警,给出的信息量实在是有点少了,很难做到不ooc

 3.含少量威士忌组,结局是HE的,放心

 4.文笔不佳,错别字病句可能有,后期发现会修


   


-------------------------------------


 1.


  实不相瞒,我受到了惊吓。


  深夜在琴酒的压迫下我被迫加班,正值夜深人静的时候却有这么一个浑身是伤的男人闯进了我房间的阳台,这场面,活了十多年确实是没见过。


  我正打算去看看是什么人呢,结果那人直接自己跑进了我的家里,胆子挺大啊,就不怕我报警吗?


  “抱歉,但请让我躲一躲。”说着,他还顺手拉上了我房间的窗帘,看上去伤的确实蛮重的,不管说话还是行动都很费劲的样子。


  我敲键盘的手被迫停下了,看来,有必要再搬家了,这个地方的治安好像不太行的样子。


  可能是我那无处安放的同情心开始泛滥了,我从抽屉里里拿了医药箱,不过我不太会帮别人处理伤口,只能蹲在他身前,把药箱推给他,眼神示意他自己处理,我不会。


  闯进家里确实是没见过,看人被伤的这么重倒是不奇怪,毕竟组织天天都这样,都习惯了。


  “真的很抱歉,小姐,我的同伴一会儿就会来找我的,打扰你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还请你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拜托了。”他勉强支棱起身子,试图和我道歉。


  看着他那副吃力的样子,我还是伸手按住了他,只是我在思考另一件事,这个人,我一定见过,盯着他那双眼睛思考一番后,我终于想起来了他的身份,苏格兰。


  实在是太久没去组织会议了,我都快要记不住这些人的长相和名字了,当我想起他的身份的时候,他的另一个身份也被我想起来了,这算是让狼进了我的猫窝吗。


   我叹了口气,不想再管了,反正等着他朋友把他接走我就可以睡觉了。我这样想着,还特地去厨房热了盒牛奶。


  只是当我捧着牛奶盒回到房间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今天贝尔摩德刚给我弄来的那把手枪,放在桌子上忘记收起来了。


  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场面,我叼着吸管喝着牛奶,刚进房间,就见他拿着我的枪对准我。


  “你是谁?”他的语气变了,眼神也变了,我习惯性的咬着吸管,当着他的面淡定的走到自己电脑桌前的凳子上坐下。


  想也知道他不可能开枪,这里是居民楼,我的手枪又没装消音器,一开枪周围的人都会醒的,但毕竟还是怕他做出点什么变态的行为,我还是得自爆一下自己的身份才好。


  “百利甜。”我久违的开口,是有些不习惯自己的声音。他大概是想起来我是谁了,眼神里充满着疑惑,可还是放下了手枪。


  他当然想起来了,组织里前不久来的黑客,战斗力为零,只有脑子好使。


  我直接拿走了他手上的枪,随便拉开一个抽屉就塞了进去,继续喝着牛奶,十分的自然。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还是没有完全信我。但眼下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琴酒打电话给我了。


  “我要你调查的那个人,查的怎么样了。”琴酒的声音从听筒另一头传来,然而回答他的是我的沉默,意思就是OK了,只不过他能不能听懂我就不得而知了。


  “哼,明早七点,老地方,我要看到东西。”他就这么挂掉了我的电话,我全程甚至都没有说一句话。


  常年不出门的我对于要出门的怨念极大,这琴酒不会自己来我家吗?我家好像也没那么偏僻吧。


  与此同时,我家的门铃声也响了起来,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他的同伴吧,我慢吞吞的过去开了门,然而对方只留下了一句“抱歉。”


  在我磨磨蹭蹭的回房间的过程里,苏格兰应该是和他的同伴说了我的事情,他这个同伴我也见过,波本。


  一个黑发金毛的帅哥,不过总觉得这两人出现在我的家里,怪怪的。


  他们走了之后我就躺下休息了,虽然在同一个组织公事,但我们能一起处理案件的概率应该,不大吧,毕竟我和他们一起一定会成为拖油瓶的。


  我坚信。


  2.


  “这次的任务需要你一起去,我会给你安排任务搭档。”朗姆如此说道,我瞳孔都放大了,但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巧妙的拒绝。


  我的战斗力朗姆可是清清楚楚啊,他怎么敢让我去执行任务的啊,换一个嘛,组织里又不是只有我一个黑客。


  但奈何朗姆跑太快,根本没给我拒绝的权利啊。


  执行任务的当天,我还在好奇和我搭档的人是谁,贝尔摩德?伏特加?总不能是琴酒吧。


  “又见面了,百利甜。”我转头一看,来了三个人,苏格兰和波本,还有一个长头发的男人,好嘛,威士忌三人组都出动了。


  莱伊,我对这个家伙的印象可不是很好,我记得他好像是靠女朋友走后门来的,这个混蛋啊。


  “百利甜?你确定我们这次的任务要带着她?”这个莱伊还真是毫不留情的吐槽着我,我也没法,组织里人稍微了解一下的都知道我是个战五渣嘛。


  “没办法啊,朗姆的命令她也不能拒绝嘛。”苏格兰试图让这个局面变得好一点,可当我们四个人碰撞在一起时反而,有点恐怖的气息。


  任务的内容其实就是要窃取一个机构的情报,不过这个情报不能线上窃取,只能线下,非常不巧的是组织里为数不多的几个黑客都有任务,没办法朗姆才让我上的。


  不过为了我的安全,他还特地给我安排了三个威士忌,实力都超级强的那种,啧,说得我都想感谢他了。


  “你跟紧波本,他会保护你的,我们会给你掩护和支援,放心去做就好了。”苏格兰因为上次的事情和我稍微熟悉一点,而且他说话也还中听,总比莱伊好。


  波本一路上就在和莱伊互喷,我和苏格兰坐在后座,显得格外的多余。


  到达执行任务的目的地后,波本率先在前面为我开路,莱伊和苏格兰也都不见了,这两人还真是神秘啊。


  既然有人掩护,那我也就没什么好怕的,有波本保护我,我十分顺利的夺取了控制权,下一步就是找他们想要的东西。


  此刻我手心都是汗,门外都是打斗的声音和枪声,甚至还有爆炸的声音,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声音出现,外面是世界大战爆发了吗。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任务终于算是结束了,“准备撤退。”波本拉着我离开,但撤退的时候,他们的人突然增加了。


  我都做好了这次任务结束就掉半条小命的准备了,苏格兰和莱伊非常有默契的从远距离开始狙击,而波本,这个人真的强的逆天啊,愣是带着我一个拖油瓶冲出了重围。


  回到车上后更是直接上演了一出飙车戏码,要不是我意志力比较强,估计要吐了。


  果然,我真的很不适合出门执行任务,这不适合我,下次一定要和朗姆好好商量一下,绝对不能给他任何指派我出门的机会。


  绕了好大一圈后我们才甩开后面那群人,本来我还打算自己先回家的,却被他们直接带回了家里。


  不过这次任务好歹是完成了,“伤口怎么样了。”苏格兰问波本,但答案很显然是伤得不轻,这家伙冲在我前面帮我挡枪呢,不被打死就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只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空气里弥漫着血腥味,不是波本身上的,我嗅了嗅身上,果然这个血腥味是从我身上散发的,是沾到血迹了吗。


  当我还在找身上的血迹时,苏格兰突然走到我的身旁,握住了我的右手臂,“你受伤了。”伤口就在右肩那里,不过不是贯穿伤,应该不是大问题。


  “虽然有些不礼貌,但请把外套脱了吧,我给你处理一下。”苏格兰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莱伊的话一如既往的让人讨厌。


  “有人护着都能受伤,果然只会拖后腿。”这个男人还点了支烟,如果我的脾气像琴酒,那他现在估计早没了。


  我没理会莱伊,把外套脱下来后才发现,肩头的血流的是有些多了,“我会轻一点的,你要是怕疼就说。”


  他的动作很轻很轻,“我不怕疼。”因为我感受不到啊,他听完可能还觉得我是小孩子嘴硬,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没有痛觉真的是个很麻烦的事情,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体检,以防出现什么内伤之类的,就算我不去,朗姆也会派人带我去,他怕我死。


   那次之后,我和他们几个的关系渐渐的好了起来,因为不会做饭,我经常跑去找苏格兰,他做的饭实在是太对我的胃口了,我自己做的,那不叫饭,那叫黑暗料理。


  “我说你啊,好歹也要学着自己做饭嘛。”苏格兰对于我吃干饭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不是有你在嘛,我学不学都无所谓啊。”


  有苏格兰在,我还怕没饭吃吗?当然不会怕。


  当然我本人对苏格兰更是有了解不完的话题,比如他的胡子,为什么不剃胡子呢,看上去有点邋遢嘞。


  “哪有,剃胡子就没有男人味了,那样一点威慑力都没有。”我本人对于这个问题格外的好奇,但他打死都不愿意剃掉他的胡子,还真是执着。


  不过最近我发现自己最近对苏格兰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他太感兴趣了,甚至一度引起了朗姆的注意。


  “你最近和他走得很近啊。”朗姆有些不理解我,毕竟像我这样的人,能对一个人感兴趣是很稀奇的。


  “嗯,我还挺喜欢他的。”我思考了片刻后回答他,其实这只是我的猜测,我大概是喜欢上他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公安警察的卧底,不光是他,还有波本,甚至莱伊,都是卧底。


  这些事情从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了,可我一直没有告诉过其他人,只要一想到他那双眼睛,还有他平时对我的好,我就没办法做对不起他的事情。


  所以很多次,很多次和他们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我都发现了他们没有动真格的,甚至还在悄悄的救人,这些我都知道,也都看在眼里。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年少动心身不由己吧,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单方面的。


  3.


  “最近组织里好像出现了老鼠,你记得多留意一下。”朗姆的命令我无法违抗,也无法拒绝,于是在我全力搜索之后,我找到了关于那个卧底的线索,并拦截了下来。


  他会死的,苏格兰,不,景光,会死的。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来到了苏格兰家里。


  来开门是苏格兰,看上去才刚刚洗完澡,“这么晚了,是有任务吗?”他看着我的气喘吁吁的模样,大概意识到事情应该比较严重。 


  “是很紧急的事情吗?”他将我拉进了家里,而我已经没有时间等了。


  “组织有卧底的事情已经暴露了,你得快点想办法逃离这里。”我着急的和他说着这个事情,可当我说出这个事情的时候,他神色都变了,眼神中有着不信任和狠厉。


  我知道我现在没有办法说服他,毕竟我是个正统组织成员,可不是什么卧底,“我知道你们的身份,诸伏景光,降谷零,你们都是公安警察的,我都知道。”


  “但是现在暴露了,你快走吧,他们马上就会来杀你了。”慌不择路的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说服他了。


  他看上去神情更加严肃了,声音也有些低沉,“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来杀我的,或者,我要怎么样才能信你呢。”


  我愣住了,这两个问题我都没办法回答他,我无助的低下了头,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对啊,身为敌人的我,要怎么说服他啊。


  我们都没有说话,沉默的时间里每一秒都格外的难熬,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揪着他的衣领,声音稍微大了点,“蠢货!不管你信不信,我都知道你的身份了,怎么样你都要走的,所以快跑吧,就算是,算我求你了。”


  我的声音哽咽着,让我自己都不熟悉了起来,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求一个人,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也说不定。


  “目前有多少人知道。”他将信任交付于我,我赶忙抹了把眼泪,“只有我,已经把信息拦截了,但是组织不只有我一个人在调查。”


  我把目前得知的情报都告诉了他,“你有没有百分百值得信任的上级,你们那边,大概是有组织的卧底了。”


  我赶忙和他交换着信息,他联系着他所能信任的那位直属上级,在短时间内策划了一起假死计划,预计将景光回收。


  所以这一次大概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吧,组织暂时还没发现苏格兰卧底的身份,还给安排了任务,这次的任务就是最好的时机,也就是说,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能见到他了。


评论(2)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