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伏景光X你】春潮

  1.人物ooc预警,私设预警

  2.全文7000+左右

  3.结局不是HE,慎看

  4.逻辑有些混乱,文笔不佳,错别字病句可能有

  


-------------------------------------


  “波本,人还没来吗?”苏格兰坐在吧台边上,听琴酒说,今天要介绍个人给他们认识,然而到现在,不光那个人没有来,连琴酒都罕见的迟到了。


  “不知道,琴酒来了。”波本拍了拍他的肩膀,昏暗的酒吧内格外的压抑,两人在组织中得到代号的时间还不算很长,对周围的一切都必须紧绷神经,否则随时有可能丧命。


  姗姗来迟的琴酒和伏特加在两人身旁坐下,“Gin,你说的人呢?”波本皱了皱眉头有些不满,毕竟琴酒是有时间观念的人,但现在来的就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第三个人迟迟没有出现是什么情况。


  “已经来了,后面。”伏特加代替琴酒进行回答,毕竟现在的琴酒脸黑的根本不想和他们说话。


  波本和威士忌下意识的转过头,对方却抢先一步出声,并跑来到两个人的中间坐下,“Gin,你也来得太晚了吧,天都要亮了。”


  少女清脆的声音传进耳朵里,紧接着入目的就是金色的双马尾,看上去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身上完全没有一点组织该有的气息,她越过苏格兰和琴酒搭话,却没有得到对方的眼神。


  “别玩了,波本和苏格兰,你以后的搭档,自己认识吧,走。”琴酒的脸色非常不好,也不知道和boss谈了什么,交代完这件事就带着伏特加头也不回的走了。


  “真是的,莫名其妙的把你们两个丢给我吗?”我有些失落的看着身旁两个陌生的男人,他们的戒备心也太强了,还有,搭档什么的,不是说过不要了吗。


  坐在左边的波本对我好像非常不友好的样子,该说不愧是组织选中的人吗?戾气这么重,“初次见面,苏格兰,他是波本,你应该都听过吧。”右边那个苏格兰倒是好了很多,看起来比较好相处。


  “那是当然了,我知道的可多了,桑格利亚,初次见面。”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不过这两人和组织里的人应该差不多,都很呆板。


  坐在两个人之间,我左右打量着他们,一看就是执行完任务立刻来的这里,黑眼圈重得都变成熊猫了,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波本看起来太凶了,怕玩过火一枪把我崩了。


  于是我突然凑近了苏格兰,猝不及防直接近距离怼到了他脸上,好像吓到他了,他连忙起身往后退,“怎、怎么了?”


  我看着他的反应莫名的想笑,“哈哈哈哈,放轻松啦,我又不会吃了你,我就是觉得你们两个挺有意思的,比起那群老古板可好太多了,绝对不要长期和他们待在一起,会被同化。”


  我向酒保要了一杯无酒精的桑格利亚,酒可以解忧,但一点都不好喝。


  “波本~你能不能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不要以为组织的人都会喝酒。”他那鄙夷的眼神实在是引起了我的注意,“抱歉,不太清楚。”


  看着他们一脸疲倦的样子,我晃了晃杯子,还是决定大发慈悲,放他们一条生路,“算了算了,今晚就不让你们陪我玩了,回家休息吧。”


  也不知道这两人怎么回事,让他们回去休息怎么好像连话都听不懂啊,“干嘛?看看你们的黑眼圈,再这么下去就要猝死啦,我可没有钱给你们收尸。”


  “但是,不是要执行任务吗?”苏格兰小心翼翼的问,“又没给我设置期限,明天再去不也一样嘛,那家伙又跑不掉。”


  对于我的提议,他们虽然表示不解,但又很合理,于是交换了联系方式和地址后,我就得着手准备搬家了,非得给我找个搭档,为了执行任务方便,还是住得近一点的好。


  波本和苏格兰有些意外,这个搭档,总觉得意外的好相处是怎么回事,但毕竟是组织的人,依然不能完全信任。


  据收集来的情报,桑格利亚,加入组织很多年,性格很好,善于潜入搜查情报,凭借那副人畜无害的外表,穿梭于各种场合之中,是个可怕的家伙。


  全然不知道波本已经开始脑补相关信息的我,还是决定在他们旁边租个房就好,毕竟和两个男人合租怎么想都很不方便吧。


  


-------------------------------------


  第二天中午,我睡醒后就给他们发消息,下午我会去找他们汇合。打扮干净之后我就站在他们家门口,闲来无事坐在门口打游戏。


  于是苏格兰和波本打开门就看到走廊边坐在一个金发女生,嘴里叼着棉花糖,手上还在打游戏。


  “哦?准备好?那走呗。”我站起身冲着他们笑了笑,把游戏机收回了包里,这次任务已经有一个狙击手了,我干脆就没带了,还轻松了好多。


  于是执行任务的路上,苏格兰发出疑问,“我记得你也是个狙击手吧,你今天...”


  “不想带,你不也是狙击手吗?有搭档就要合理利用,有你在,我躺着就好了。”我这话说得理所当然,谁让上头要给我搭档,我这么做,也是被允许的吧。


  只不过,苏格兰告诉我,他也没带,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啊,不过好在问题不大,又不是只会狙击,好歹还得有点本事才行。


  从今天这趟任务里,得出了一个结论,千万不要在波本开车的时候打游戏,他开的车不是人能坐的,从车上下来的我魂都要丢了。


  然而我还看到了波本那看弱者的眼神,实在是太生气了,“还不是很习惯吧,波本开车就是这样的,以后和他商量一下,我来吧。”


  苏格兰好似在安慰我,我叹了口气,不和他计较,“走吧。”


  我收回自己的不满,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进了这间饭店,人流量很庞大,任务目标是个大叔,组织怀疑他背后有人,怕是警方放进来的条子。


  波本把风,苏格兰和我一起执行任务,还要尽量避免事情闹大,一听到这种任务,我的脑袋就疼。


  “看到了吗?那个人胖子,等下你想办法把他引到仓库来,我在那边等你,他见过我,所以只能交给你了。”我将任务目标告诉苏格兰后就自顾自的走了,边走边打了个哈欠。


  仓库里堆满了各种杂物,还有个两个酒柜,有各种各样的洋酒,“Scotch...”看着那些酒,我默默的念着名字。


  他的效率很高,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就把他引了过来,此时的波本应该在外面守着,而苏格兰,我,还有胖子大叔在仓库里。


  “大叔,废话别多,遗言想好了没。”虽说反派死于话多,但我总觉得直接干掉他好像没有仪式感。


  胖子看到我的第一眼脸色就变了,真是对不起啊,我长得挺可怕的。“桑格利亚!你还在为他们做事!”


  我嘲讽似的笑了笑,“昂,我不为他们做事,还能给谁办事啊,你吗?”我从背包里掏出手枪,对准他。


  “不行的,你继续在组织待下去,会没命的!”他的声音不大,却很清晰的传入了我的耳朵,我眼神飘忽了一下,“这可不关你的事啊,大叔。”


  不再犹豫,我开枪了,苏格兰在旁边没有出手,但看着这个倒下的胖子,神色阴沉了下来,“死了?”


  我学着某部电影里的动作,还把手枪转了个圈再塞回了背包里,帅气值点满了。听到苏格兰的话,我意识到可能自己身上杀气重了点,吓到他了,赶忙收敛了一下,“啊?当然没有啊,你没看他身上连血迹都没有吗。”


  “组织要抓活的?”也不知道我哪句话没有说清楚,能让苏格兰产生如此离谱的疑问。“没啊,组织要他死,好,任务完成。”我一边回答他的问题,一边给上头发消息回复。


  “麻醉枪麻醉枪,你都没发现我的枪没装消音器吗?”要问我为什么不杀了他,因为我和这个大叔认识,确实是个条子,可惜,对我挺好,狠不下心干掉他啊。


  看着他从一脸阴沉到不解的模样,我肆无忌惮的笑了,但还是略带威胁的语气和他说,“怎么样,是不是被我吓到了,你要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的话,我可能会更吓人哦。”


  收到我的威胁后,他没再说话,神色挺奇怪的,不懂。


  这个人的死活就这么被我压了下来,也不知道苏格兰和波本哪根筋弄错了,这次任务之后就非要我搬到他们那里一起住。


  


-------------------------------------


  “我到底为什么要和你们一起住啊?”被带到他们家里坐在沙发上的我格外的不解,明明隔壁的房子还是空的吧,组织不会连租房的钱都不报销吧。


  他们二人坐在我的身旁,一左一右把我围在中间,如同刚见面的那天,不过这次,我感觉我好像有点危险啊。


  我端着水杯试图喝杯水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你,是卧底。”“啊咳咳...咳咳!”波本的一句话直接让我呛到了,肺都快咳出来了,苏格兰还好心的给我递纸,拍了拍背。


  “哈?怎么可能啊,我很小的时候就进组织了。”我就知道是昨天放走那个条子的事情引起了他们的怀疑,该说不愧是组织的吗,不过已经够心软了,要是琴酒,估计我当场就没命了。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又将目光转向我,“那昨天那个人,你为什么放他走。”这个审讯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波本。


  “我就说一次,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所以我下不去手,懂了吗?”“你们要是敢告诉Gin他们,我一定会在我死之前就把你们干掉的。”


  他们沉默了,没再说话了,那之后我还观察了他们好长一段时间,随时准备和他们同归于尽。直到确定这件事没有人知道,我才放下心来。


  和两个男人住在一起很不方便,但是苏格兰,在相处了很久之后发现,他是天使,是天使!不过他总说叫他苏格兰太难受了,让我改口。无奈之下,我决定换个称呼,听说他的名字叫绿川光。


  “光!我的快递帮我收一下。”大清早还没睡醒的我躺在沙发上,就已经开始使唤着厨房里的苏格兰了,这个男人实在是太完美了,什么都会,果然还是直接娶回家比较好吧。


  他无奈的看了我一眼,开门将快递签收了,“昨天晚上又通宵打游戏吗?”他将纸箱放在桌上后又回到厨房,“当然没有,我昨晚被迫出去工作,太累了,要不是为了吃早饭,我一定不会起来。”


  我费劲的爬起来拆快递,买的什么我也忘记了,拆开一看,发现里面还有个箱子,套盒吗?


  里面这个箱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轻轻打开后我却愣住了,里面是一张照片和一封信,署名是那个胖子大叔。


  我抬头看了看厨房里的苏格兰和刚起床的波本,又低下头把信封拆开,心里有些郁闷,还是很困啊,我去阳台点了支烟,又看了看信的内容。


  “春天要来了啊。”我还在碎碎念呢,苏格兰便招呼我赶紧去吃饭了,“大清早就抽烟可不好,这个习惯要改。”


  苏格兰闻到我身上的烟味后皱了皱眉头,我也只是敷衍的点了点头,心不在焉的,思绪飞到了天外边。


  


-------------------------------------


  要说我和警方的关系,那得追溯到蛮久以前了,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生长在组织里,但中间有一段时间,我曾被一个组织的叛徒一起带走过。


  那个叛徒大概是死了,而我却流落在外,被那个胖子大叔捡回了家。


  我才接触组织的东西不久,但和警方的人生活一段时间后,自然就知道,组织所做的都是错的,于是我将组织的事情都告诉了他们。


  也得知他们并不是普通的警方,是公安。


  他们开始往组织里安插卧底,但大叔并不希望我回去。可我知道,快乐幸福的日子对我来说如潮起潮落,汹涌且短暂。


  我被组织找到并带了回去,经过一段漫长的怀疑期后,他们终于解除了对我的监视,而我,继续为组织做事。


  那张照片就是我那时候和大叔拍的,至于那封信,内容就是劝我赶快脱离组织,让我联系他之类的。


  不清楚他是怎么找到我的地址的,可我并不打算离开,我有自己的想法,有必须留在这里的理由,我总觉得他想太多了,桑格利亚,我还是喜欢无酒精的。


  


-------------------------------------


  “光,晚上吃什么啊。”执行完任务的我和苏格兰走在被夜色笼罩的街上,还挺冷的,“你有什么想法吗?”


  苏格兰走在我的身旁,不知不觉我已经和他们相处一年了,波本作为情报组的,暂时和我们碰不上,实在是遗憾,不过他那边还有个拿到代号的家伙,莱伊。


  那个人,怎么说呢,和琴酒太像了,性格也太敏锐了,和这货相处总是莫名的心虚,听说他还有个女朋友,简直就是对我们这种单身狗的打击,心里想着别的事,肚子却不合时宜的抗议了。


  我安慰似的拍了拍空虚的胃,“寿喜锅怎么样?”


  “好啊,很快就到家了,再忍耐一下咯。”兜帽下的脸还和去年一样,感慨,童颜果然很强大啊。


  冬天的灯展总之无处不在,夜色突然就不再浓重了,“和平真好。”我不禁感叹了一句,苏格兰像是愣了一下,没有第一时间接我的话,我转过头安慰他,“会和平的。”这话从我这里说出去,一定很诡异吧。


  “啊...是,会的。”即使身处黑暗之中。


  回到家的时候某人却开始上下打量我们两个,“我说你们两个,最近怎么天天黏在一起啊。”波本的怨念都快溢出来了,这就是来自幼驯染的埋怨吗?


  “谁让某人运气总是不太好,总和我们碰不到呢。”我毫不客气的回复他,火药味十足。


  就在我准备和波本来一场辩论赛的时候,苏格兰插了进来,一手勾着波本的脖子,一手摸我的头,“好了好了,不要总吵架嘛,你们这样让我很为难的。”


  我们在同一时间做出了同样的决定,那就是,看在苏格兰的份上,不吵架了。你问莱伊?约会去了啊,单身贵族不欢迎他。


  


-------------------------------------


  那欢愉的年岁,


  那幸福的日子,


  宛若滔滔春潮,


  奔涌飞逝如斯。


  “这附近是不是有个海啊,光。”刚刚执行任务的时候,透过瞄准镜看见了远处波光粼粼的,不是湖就是海吧。


  “好像是,你想看海吗?”“有点。”


  身处在这个黑暗的组织里,我却依然对浪漫的东西感兴趣。


  “真是看不出来。”“你这个对浪漫过敏的家伙会想去看海。”本以为是浪漫的二人世界,实际上却是四个人的任务之旅,波本和莱伊,这两个真·对浪漫过敏的家伙,到底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我突然就起了坏心思,“呵呵,是吗?要不给你们两个后辈再加点任务吧,我看看啊,我记得琴酒最近蛮缺人的,要不你们去应聘吧。”


  “谁要和他一起啊。”“Gin可不缺我这一个。”这两人异口同声的拒绝了我的提议,当然,重点好像都搞错了。


  苏格兰为了满足我那点愿望,还真的在回去的路上带我去了海边。


  要看海果然还是得夕阳的时候才好看,不过还是挺遗憾,现在是春天,夕阳并没有那么的绚丽。“呜呜呜,天使,是天使啊!”我兴奋的抱着苏格兰,“果然还是得把光娶回家才行。”


  “这、这种话可不能乱说啊,天使什么的我也算不上吧,不过,可以放开了吗?”苏格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把我拉开,而我只能不情不愿的松开了他,


  来的时间太好了,赶上了春潮,潮起潮落,短暂,如此循环无止息。


  也不知道是哪个景色触碰了我的心弦,一时间,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苏格兰说,可当我看向他时,却发现他也在看我,和我的眼神截然不同。


  那是一个很复杂的眼神,是纠结的,但当我和他对视上的时候,他将这种情绪收了回去,如同我那不能说出口的话。


  “该回去了,波本和莱伊应该等急了吧,下次有时间我们再来看吧。”我笑着,和他一同转身离去,将春潮和大海留在身后,把痛苦和黑暗挡在身前。


  


-------------------------------------


  “还真是让人惊讶啊,桑格利亚。”“呼~笑死了,不是已经人尽皆知了吗?组织里关于我的消息满天飞,有什么好惊讶的。”


  灯塔之下,只有我和琴酒两个人,当然,我早就跑不掉了,反正我,本来就是来送死的。


  右眼、右肩和腹部都被打伤,我只能坐在他的对立面,迎接死亡。


  我的头发估计已经沾染上我的血迹了吧,真是的,明明今早上才学会的怎么编头发的,还想给苏格兰看看呢。


  “你知道背叛组织的下场,可你还是做了个愚蠢的决定,放走公安的卧底,给他们泄露情报,做得很精彩啊。”琴酒的枪随时都能让我一枪毙命,甚至脸上还露出了少有的兴奋情绪。


  我笑了,云淡风轻的说着,“是吗?那就当做是我同情心泛滥无处安放,又或者亏心事做多了,想赎罪吧。”


  “呵,那就带着你的同情下地狱吧,再见了,桑格利亚。”天快亮了,琴酒的审判已经来了,海浪的声音汹涌激荡,掩盖了我最后的声音,“果然,还是好想让他看看我啊。”


  


-------------------------------------


 亲爱的hiro:


  我应该可以这么叫你吧,不过就算你介意也改不掉了嘛,背地里叫的都成习惯了,不过还是希望你的幼驯染zero,大人不记小人过,让我多叫两声嘛。


  坦白什么的也不必了,反正我死了之后你们什么都会知道的,包括我其实和你们是一边的这件事。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是这个组织的人,那我一定会很快乐,或者,假设我一直都是组织的人,那我大概会变成和他们一样冷冰冰的老古板吧。


  啊哟,你可别哭啊,就算哭了我也看不见嘛,hiro还是笑起来好看一点,就算可惜没能把天使娶回家啊,实属遗憾。


  爱是一种很纯粹的力量,支撑起我的全部,但,爱果然还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凶器啊。你知道春潮吗?我们还一起去看过的,它短暂,绚烂,充满希望......后面的话就,你猜吧。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没能和你们好好说再见真的好遗憾啊,对不起啦,连再见都没当面说,不知道桑格利亚加点威士忌是什么感觉,会不会很难喝啊,有机会帮我试试哦,就这样,再见了。


  


-------------------------------------


  收到信件的诸伏景光,心里很不是滋味,他都已经知道了,一年前收到那个大叔寄来的信件后,他们就见面了。


  桑格利亚知道了两个人的身份,并表示不会脱离组织,反而会留下,协助他们两个继续深入,当然,她的身份不会对两个人坦白。


  身份泄露也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这件事敲响了警钟。


  “zero,她死了。”诸伏景光握紧了手中的信件,那是她走之前留在他步枪袋里的信,大概是昨天晚上塞进去的吧。


  “她只是,在另一个地方陪着我们而已。”降谷零试图安慰他,却发现自己也克制不住的愤怒。


  可路再黑还是要有人走,他们的脚步永远不能停下,诸伏景光比谁都懂。这段时间的一切都像是黄粱一梦,相处的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海平面与夕阳融为一体,夕阳的光照亮世界,诸伏景光看着眼前的景色,却没能放松下来,他低头看着她,看见她眼中的憧憬和希望,一时间愣了神。


  如果我们生来就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你不是沉沦于黑暗中的人,该有多好。


  她在看什么呢?


  “该回去了吧,波本和苏格兰等着急了。”她突然转过头,将他拉回现实,对啊,该回去了。


   春潮,循环往复无止息,就像我对你的爱,永不停息。


  


  -End-


  


-------------------------------------


  ·其实全文两人都没有互通心意,他们的纠结点都在于,妹的表面身份是敌人,hiro的主要任务是捣毁组织,感情这个东西是大忌,尤其还是和敌人产生感情。妹对这一点很清楚,在海边看到hiro的眼神的时候,她就很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知道hiro其实是喜欢她的,但不可能在一起。


  ·对于妹来说为什么要弃暗投明呢,就那句话,如果她从未见过光明,或许她可以忍受黑暗。从她和胖子大叔有过交集开始,就注定了她不会是纯黑的,而是个二五仔。


  ·景光在这篇文的描写不多,妹喜欢上他也只是因为日久生情了,我觉得这并不奇怪,只是我单纯的不会写日常相处的生活在,这个,只能自行脑补了。


  ·这篇文说实话,我技术有限,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很多情节都没用上,光是写成这样还是有些不太满意的,不过毕竟自己的水平摆在那里嘛。


  ·我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结局又BE了(可恶啊)

评论(1)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