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X你】心动百分百

    1.文笔不佳,错别字病句预警

    2.人物ooc预警(重要的话说三遍),私设预警

    3.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







    身为一名圣职系的荣耀玩家,你最崇拜的偶像当然是张新杰,“没有人可以拒绝张新杰ok?”这是你对着同学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于是乎你有着一个伟大的梦想,“好想和偶像一起并肩作战啊。”


    带着你的憧憬和期望,高二的那个暑假,你和家里人商量之后,他们将你送进了青训营。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张新杰,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天赋。


    手速,这辈子都无法突破的一个东西,大多数职业选手的手速都不是通过后天努力得来的,那是人家与生俱来的实力。


    可你没有啊,你这点手速对于普通玩家来说那是大神,可放在职业选手中,那是真的不够看的。几乎每一次测试都在垫底的位置,距离离开就只有一步之遥。


    “这么晚不回去睡觉?”你正坐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仰望夜空,张新杰突然出声,着实把你吓了一跳。“啊?张...副队,我,我看会儿天,消磨时间。”


    对于副队的出现,你感到有些意外,但现在训练都结束了,你看看天,应该不违规吧。


    “天上没有星星,早点休息,明天好好训练。”他径直走过你的身边,只是嘱咐你好好进行明天的训练。


    天上确实没有星星,但你要看的也不是星星,只是喜欢看看云而已,看着云朵随着风的律动飘荡,感觉好像回到了上学的时候。


    也没停留太久,你便起身回去休息了,明天早上还要起来训练呢。


    毫不意外的,在这个假期里,你成功出局。


    走的前一天晚上,你还是坐在熟悉的地方看天,想着明天回去继续写作业去,还差一点没写呢。“要走了?”


    你都不用转头看,必定是张新杰,“嗯,明天早上。”我看着张新杰缓缓走到我的身旁,只是站在那里,没有看我,只是和我一样,对着天空发呆。


    “回去之后好好上学。”他的声音很轻,在晚上格外的催眠,你看了眼时间,十点半了,他还不睡觉?这不像他。


    “副队,你还不睡吗?十点半了。”我知道他的作息时间非常非常的准时,比钟表还要准时,可现在,他早该回去睡觉了,是遇到烦心事了吗?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突然低下头看着我,“你为什么喜欢看着天发呆?”这话题转移得很生硬嘛副队。


    你思考了一下,指着天上最大的那片云,“抬头不是看天也不是看星星,是看云,我上学时候没有游戏玩,我也没什么兴趣爱好,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总是喜欢看天,看着天上的云慢慢的飘,感觉挺有意思的。”


    不知怎的,每当你看着黑夜中的云朵时,你总会感叹时间过得很快,就像云朵一样,前一秒还在那里,后一秒可能就被风吹不见了。


    “其实我以前也是想看星星的。”你看着他的眼睛,他撇过头看你,“污染太重,没有星星。”


    你听着他这么回答你,只觉得被扎心了,“对,所以我以前特别期待,期待陨石掉下来,毁灭世界。”最后四个字你还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看着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张新杰沉默不语,你知道他的意思,沉默就是我最好的回答。


    “时间不早啦,副队赶紧睡觉吧,我也走了,拜拜。”你和他挥了挥手便离开了,他站在远处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又再一次的看了看天空,那片云早就被风吹散了。


    离开青训营重新拾起课本,这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不过好在时间不是很长,勉强还能跟得上,枯燥的高中生涯里没有荣耀陪着你,对着天空发呆就是你唯一的乐趣,不知怎的,你的脑海中便总是浮现出张新杰的身影。


    “一定是我的执念太深了,要不然怎么看什么都能想到张副队。”你不断的给你施加心理暗示,一定是因为自己对游戏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一定是这样的。


    高考前几天,你的父母终于是愿意把手机还给你了,简直就是谢天谢地啊。为期三天的假期,最后一天晚上,你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你挺慌的,万一考不好怎么办,准考证带好了吗?会不会堵车,要不要早点出门啊,题目会很难吗?万一答题卡学号填错了怎么办啊。


    越想越慌张的你,打开手机正打算找个朋友聊聊天,抒发一下自己悲愤的心情,刚打开许久不用的陈年QQ,轰炸一般的消息疯狂的蹦出来。


    你一条一条的翻下去,大部分都是广告,还有以前加过的同好群,消息不断。往下翻你才发现还有一个人,张新杰。


    发消息的时间在今天中午十二点,说是祝你考个好成绩。


    这个赛季的总决赛在前两天刚刚结束,霸图没能拿到冠军,你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伤心了一下,但还是考试要紧,没拿到那就下赛季继续。


    话是这么说,但你也知道,联盟里的高手太多了,一个比一个厉害。


    【高考顺利,加油。】


    看着他给你发的那条消息,莫名的感觉到了安心,好像张新杰在的地方,你就觉得很安心,无论什么场合,无论他说什么,你都坚定不移的相信他。


    【我一定会的。】


    最后一门考试,你坐在闷热的教室里,距离收卷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最后一次考试铃声响起,起身走出考场,这一刻,曾经的一切都被留在了这里,考不完的试,写不完的题,青训营,熬夜背书,悬梁刺股,全都成为了过去式。


    你全然没有考完试的快乐感,反而只觉得,生活空落落的,好像没事情可以干了。


    张新杰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你刚考完试他就说要请你吃个饭,庆祝一下你考完试。当你看见他给你发送的消息时,你甚至怀疑他被盗号了。


    这个假期,你真的怀疑他是脑子被门夹了,又带着你吃饭,又带着你逛街,甚至还带着你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牧师+守护天使,什么神奇的辅助组合。


    “张副队,你带着我去打,不太好吧。”你看着自己的守护天使,跟在他一个牧师的身后,那叫一个欲哭无泪。


    可他说,“我觉得没有问题,放宽心。”


    听完他的话,你想换个职业玩的心都有了,要不我们进军一下狂剑士吧,剑客也行。


    假期差不多是两个月,他的夏休期差不多也是两个月,但职业选手不可能休息那么久的,于是渐渐的,你们基本就见不到面了。


    网络上的聊天偶尔还是在维持了,张新杰和你熟络起来后,直接变成了早晚安打卡机器。


    甚至十分贴心的,在你大学报到前的几天,还给你列了个生活必需品的清单。虽然是有点ooc,但好像也不是很ooc,像是张新杰能做出来的事情。


    全明星赛事估计是选手们难得能得到轻松一点的赛事了,比起正式比赛,这种比赛更偏向娱乐性。你攒好了足够的钱立马飞往了今年全明星举办的地点。


    今年的全明星选手里依然有张新杰的名字,看着那个名字你就莫名的想起他那张永远不苟言笑的脸,也不能说他不会笑,只是不爱笑而已,他那样的人,真的会喜欢别人吗?


    “不对,我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啊。”你甩了甩头,扯了扯快要勒死自己的衣领,排着队进入了场馆。


    不愧是非酋,即使买到了靠前一点的位置,依然没有任何被点上台的机会,也是,几千几万人里选出那么几个,那确实是欧皇了。


    你买的是最后一天的门票,看完也就要走了,回酒店的时候你还时不时抬头看看云,果然和在Q市看到的不一样啊。


    “如果现在有颗陨石...”


    “那么你就见不到我了。”话还没说完,张新杰就站在了你的面前,一整个瞳孔地震好吧,你下意识的转向四周看,人会不会太多,万一发现他咋整。


    “张副队,公共场合,小心被粉丝抓到哦。”你善意的提醒他,虽然现在是没有什么人,但他毕竟也是风云人物啊。


    他走上前,站在你的身旁,丝毫不避讳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没关系,暂时没有看见粉丝。”


    “今晚的云好像不太一样。”他好似随意提了一嘴,引得你下意识的再一次抬头,确实不一样,对一下还是Q市的云更亮。


    “接下来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准备好了吗?”你对他的话感到了好奇,什么,准备什么?虽然你一脸懵,可他默认你已经准备好了。


    和你面对面的站着,深邃的眼眸中映出你的影子,“无论我们相遇多少次,我对你心动的概率都是百分之一百。”


    他的意思太明显了,反倒是弄得你的心乱糟糟的,你笑着问,“这么肯定啊,上天制造你的时候还给了你超能力?”


    他也只是微笑着回答你的问题,“超能力倒是没有,要相信科学, 但上天制造我时候可能告诉我,看见你就会百分之一百心动,所以我喜欢你。”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你倒觉得还真有可信度。


    


    “那老天估计给了我超能力,让我遇见你,然后喜欢你。”


    


    “我想,是的。”


  


    


    


    


    


    


    


    


    

评论(3)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