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锐X你】江湖路远

    1.古风江湖pa,私设预警,人物ooc预警(慎看!)

    2.第一人称视角“我”

    3.文笔不佳,错别字病句可能有,全文约4K字

    4.考完试就更新其他的





    -------------------------------------


    “这次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仨了,千万千万要小心。”老板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加油,我也没回她的话,拆开信封看了看里面的信息,是林敬言飞鸽来的信,“准备就绪,速来。”


    看完我直接将纸条烧了,又看了楼上,方锐这家伙还在和新来的几个人吹嘘自己的光辉事迹,那神色飞舞的模样,没有一点可靠性,“方锐,出任务!”


    我对着他毫不客气的喊道,奈何本人的气场是强大了点,我一说话,周围好多新人都被我吓到了,瞬间变得寂静无声,方锐听见后也没急着下来,只是笑嘻嘻的杵着栏杆。


    “是是是,大小姐,人新来的小朋友都被你吓到了,温柔一点嘛。”说完他便直接飞身跃下落在了我的面前,这人的戏一向很多,我也不打算搭理他,径直走出门外。


    我,林敬言,方锐,生活在一个名为风露阁的江湖机构内,平时也就是有钱什么活儿都接,只要钱给得够多,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做到的。


    这次老板重金接下了一个任务,说是城东有间客栈拐卖妇女儿童,本来城东那片发展就不是很好,什么样的人都有,这任务本来就不好做,可无奈那人出了大价钱要救人,加上救人这事儿本来就是老板的意思。


    无奈之下只得我们三个一起出任务了,林敬言已经在那边埋伏了好多天了,前一久可能是风声走漏了,林敬言一直没找到机会,直到这两天他们才有了动作。


    既然有动作,那肯定是越快越好,大不了直接把那铺子砸了,事情能闹得多大有多大,我就不信江湖上的有志之士还少。


    去的路上方锐一直在我的旁边唠叨,指着那些小摊小贩上的胭脂水粉就科普个不停,我不又不是不会用,在男人堆里生活久了不代表我就是男的。


    我没有什么闲心去说他,如果是两年前,我一定会非常的嫌弃他,然后让他闭嘴。


    可现在不一样了,明明他进来的时候应该要叫我师傅的,可现在连师傅都不乐意叫了,一口一个大小姐,果然徒弟大了,就不需要师傅了。


    我们约好了在客栈旁的茶楼内街头,周围好似没有地方是安全的,林敬言带着我们走了好几圈才在一个巷子里停下。


    看上去这次确实很危险,“什么情况啊老林,还有你会怕的人?”方锐看着如此谨慎的林敬言,依然有心情嘴贫。


    林敬言也没心思回应,“周围的探子的太多了,不安全,今晚上他们就会有行动,你们准备准备,要小心,这些人都是有组织的行动。我负责去救人,你们负责干掉他们,行么?”


    考虑到林敬言对这里情况会比较了解,我点头同意,看林敬言的神色就知道这次肯定会很难搞,我们没再插话,让他继续说着他知道的情况。


    对方大概是个刚建立的组织,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势力,可坏就坏在这里的地形和其他人物都很复杂,对面的还抱团,这就更恶心了。


    交换完情报林敬言便去安排自己那边的陷阱了,留我和方锐等待天黑。


    “和你出任务太无聊了,大小姐多说两句行不行。”我和方锐坐在对面的茶楼,能随时看见林敬言的暗号,我瞥了一眼方锐,我的话好像是很少。


    “行,聊什么?”我喝了口茶,等着他问。


    方锐准备好,还装模作样的给自己准备了杯茶,“好!第一,我问问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从小就在这。”从记事起就在这儿了,而方锐是前两年才来的,林敬言比他早点,按照辈分,我可是这俩的师傅,可惜,按照年龄,他们都比我大。


    “行吧,第二个,你什么时候能和我打一场!”我不禁皱了皱眉,什么奇怪的要求,上一个被我打的还是一个挑衅我的新人,我还手下留情了,还不是照样在床榻上躺了一月。


    沉默就是我最好的答案,所以我不说话,继续喝茶。


    “靠,最讨厌你这人这点了,遇到不想回答的就不说。”我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估计是被我盯得心里发毛了,连忙转移了话题。


    他故作思考,扇子在桌上一下一下的拍,“刚刚那个不算啊,换一个,你是不是喜欢老林。”他的语气异常的坚定,可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林敬言那家伙,心眼太多了,我看不透,所以格外庆幸他是自己人。


    我又玩沉默这一套,倒是把方锐整急眼了,“又不说话是吧,我当你默认了啊,回去就告诉老林!”


    “走了,天黑了。”我端上茶杯喝了一口,转身向楼下走去,方锐就在我的身后嚷嚷,扇子被他别回腰间,“你这人真是够了,死鸭子嘴硬啊。”


    “我又没死。”


    夜幕降临,我和方锐在客栈的房顶上,继续等!等待是最折磨人的了,我腰间的剑都要按捺不住了,信号还没来,就不能动手,方锐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串糖葫芦。


    “不要乱跑。”我也就说了这么一句,他坐在我的身旁,当着我的面啃糖葫芦,“人要懂得及时行乐,成天打打杀杀可没意思,来一个不。”我拒绝了他的好意,继续等着暗号。


    不知过了多久,信号弹终于放出来,方锐抢先一步将房顶上的瓦片掀开,跳了下去,我随后赶忙跟上,刚跳下来一把剑就横在我的面前,我侧身一闪,手起刀落的干掉了那刺客。


    “后背交给我,大小姐别掉链子了。”方锐从腰间抽出扇子,背对着我,也看不清他的眼神,周围的人就像是不要命的一样涌上来,只不过还这么多年了,也早就见惯了,在这江湖之地,规则就是弱肉强食。


    这些人的实力不弱,但胜在人数多,只是一层一层的往下走,人是越来越少,可我和方锐也是越来越疲惫,“人不对,可能在下面埋伏。”按照林敬言提供的情报,这些家伙不是喜欢抱团吗?人呢?


    总不能就这么点吧,“小心,有杀气。”方锐的语气终于严肃了起来,这说明下面的人有点棘手了,他将我护在身前,已经到底层了,踩到最后一阶时,方锐赶忙将我推开,地板上居然冒出来个人。


    “大小姐,你这什么清奇体质,次次和你出任务都能打出隐藏关卡。”“闭嘴!”现在可不是提这种事情的时候。


    对面那个壮汉,可是足足比方锐都高出大半个头,手里还提着把砍刀,那凶神恶煞的模样让我有些担心,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我默默的握紧手中的刀,接下来估计是一场硬仗啊。可方锐拦在了我的身前,似乎并不打算让我掺和进去,“你去支援老林,等会儿再来接我,他那边估计都忙的应付不过来了。”


    我还是相信方锐的,他有本事说出这话,也就说明他有足够的自信,那我也没什么好犹豫的,只嘱咐了一句,“小心。”便转身离开。


    “诶,和一个小姑娘打不好,我一个人,足够了!”


    我径直奔向地牢,躺在地上的几乎都是尸体,脖子上锋利的爪痕,一看就是林敬言的手笔,“来了?我们要加快了进度了,他们的人已经在来了的路上了。”


    刚才那颗信号弹惊动了对方,也惊动了我们,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也不知道方锐那边的情况,距离太远了。


    老板派出来接应的人已经到了,事情解决得很顺利,眼看最后一个人被送出去,我赶忙回头奔向方锐那边,刚刚听见了巨响,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那边出事情了。


    天气太热了,做完任务,我浑身几乎都湿透了,格外的难受,可当我赶回去的时候,却发现方锐和那个大块头都倒在了地上。


    “方锐!”我确实慌了,赶忙凑到他的身边,还活着,估计是受伤太重昏过去了,我悬着的心勉强放下了,可现在不是该放松的时候,我凑到那个大块头的旁边检查了一下,已经断气了,这次确实是委屈方锐了。


    “你带着方锐先走,我给你们垫后,阁楼见。”追兵赶到,我们必须要赶快做抉择,支援的弟兄们都会和林敬言一起对付敌人,我得先带方锐回家才行,没再犹豫,背上方锐便从暗道离开。


    我背着方锐往前走,这人还真是,看着挺瘦,怎么背着这么沉,夏天的晚上本就闷热,这么背着,更热了,他好像是有点意识了,“撑着,别死了。”


    “放心,死不了,也不看看我是谁。”我现在可没一点心情笑,他的伤势还很重,不知道有没有伤到内脏,还得回去了才能检查。“还贫。”


    他轻轻的笑了一下,声音依然虚弱,“那你就不能多说点儿吗?要是老林在就好了,等等,老林呢?”


    “垫后。”和方锐一起执行任务是真的痛苦,怎么会有这种不顾自己的人啊,要说他知道分寸,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懂。


    可能是我不和他搭话了,他便没了声音,但我感觉得到,这人只是晕过去了。


    不过我不知道的是,方锐在做梦,梦到了我。


    “方锐,这名字挺好,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兄弟啦,得给你介绍个师傅,等我想想。”方锐初来乍到,任由老板带他瞎逛,一般来说新人都要有人带才行的,老板这人选还没决定好,方锐便自己开口了。


    “阁主,我能自己选吗?”老板娘还有些疑惑,便看见方锐指着刚回来还带着一身血的姑娘,刚执行完任务,连衣服都还没换掉呢,感受到两人的目光,她也疑惑着转过头,视线对上了年少轻狂的方锐。


    没人知道为什么他要选择她成为自己的师傅,只有方锐自己知道,因为自己对那个姑娘一见钟情了。


    这听上去很可笑,但为了一个姑娘,加入一方势力,方锐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不算冲动。


    等到方锐醒过来都是两天之后的事情了,我每天都蹲坐在他房间外面,有什么事情都能第一时间叫我。


    “醒了?”我看着他这副样子,是一点想睁眼的打算都没有,便蹲在他的床榻边,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不想醒,想让你多看看我,帅不帅。”


    “贫。”我打算起身叫大夫,再来给他看看,看看脑子有没有问题,他却紧紧的拉着我的手,我疑惑的转过头。


    他还是躺在床上,声音有些沙哑,眼神真挚的看着我,“师傅,我做了个梦。”这个称呼我着实是愣住了,两年前他可就没叫过我师傅了。


    “梦到了什么?”我也有些好奇,什么样的梦能让他叫我师傅,“梦到我和你,去了京城最高的地方,你还和我说,带我放烟花。”


    烟花,这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那是除夕夜,也不知道方锐为什么不回家,陪我坐在屋顶上看烟花,属实是有些凄凉。


    “等你什么时候能下地了,我再陪你去看。”现在看烟火,确实早了,人还不一定能动呢。


    “等等,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听见了脚步声,大概是林敬言,但还是让他继续说下去了,“我想一直陪着你。”


    我低下头笑了笑,任由他继续说下去,“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想陪着你,山川湖海,日月星辰,我都会陪你去看。”


    “好。”


    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承诺,我仍记得那天,阳光正暖,窗外还有蝉鸣鸟叫,屋内有他郑重的誓言,江湖路远,有你在,便不再孤单。


    


    


    


    


    


-------------------------------------


 这几天复习周蛮累的,加上平时追武侠剧追多了,那天脑子里突然就蹦出来了这么个脑洞,我是觉得,陪伴就是最好的爱情表达方式,爱的人在身边,喜欢藏在心里。


    细节什么的没什么太多的描写,因为写的挺仓促的。如果有时间会精修一下(或者古风版的恋爱琐事),我希望无论是哪个时空的方锐大大都能开心快乐,自由自在就是最好的。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