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井秀一X你】初恋(下)

      1.人物ooc预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私设预警

  2.文笔非常烂,错别字病句可能有,会修改

  3.第一人称视角“我”,结局是HE

  4.全文6700+,分上下,附加900字个人补充(在结尾,可不看)


  


-------------------------------------


  4.


  “说起来,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你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直不能流畅的说话呢?不能告诉我也没关系,就当做是我的失礼。”某次和他一起出行的时候,他突然这么问我,对过去的事情比较坦然的我也和他说了当年的事情。


  那件事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发生了,像是鬼影一样伴随我一生的成长,我至今都无法理解作为一个成年的男性,作为一个父亲,他为什么要对我做出那么不堪的事情。


  我并不打算原谅他,除了我以外也没有人能替我原谅他,我比大多数的人都要幸运,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在黑暗中挣扎。


  我的父亲听闻这件事后,和他拼了个你死我活,就这样,我失去了父亲。


  他听完我所诉说的故事后没有说话,神色很是凝重,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也觉得那个人不值得原谅吧,毕竟这个故事说出来确实很让人愤怒。


  “你、你是...生气了、吗?”他迟迟没有出声,我也只是下意识的觉得,他可能是生气了。


  他愣了一下,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没有,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实在不好意思,让你又想起了不好的回忆。”他重拾了笑容,还是和平时一样,我也看不出什么差别,告诉他不用放在心上,都过去了。


  4.


  其实不是没有想过重新开始一段恋情,毕竟我也是个成年人了,有做选择的权利,但一想到我那PTSD发作的可能性,还是放弃吧。


  虽然我对昴先生确实很有好感,但我和他大概只适合当个普通朋友,如果当初和赤井也只是朋友的关系,或许我就不会有现在这么难过了。


  也不知道我那初恋,赤井秀一死在了什么地方,我想要重新开始,忘掉他。


  我必须忘记他才行了,不能再因为这个男人而掉眼泪了,于是趁着这天我去给父亲扫墓,我还多买了一捧小雏菊。


  “就当做一起了吧,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男人。”我心里想着,将雏菊放下,蹲在墓前开始念叨一些我想说的话,也已经很久没有来了,想说的话实在是有些多。


  离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橘红色的夕阳悬挂,给世界染上一层橘光。


  走出墓园准备离开,一辆金龟车停在了我的面前,从座位上下来的人我认识,和昴先生经常在一起的那个小男孩柯南,还有住在他隔壁的阿笠博士。


  “抱歉,但现在我们必须走,回去的路上我会和你解释的。”柯南不由分说的便把我推进了车里,跟着他们回去的路上,我得知了很多事情。


  “但、但是,为...什么、是我?”听他说的是,昴先生的一个敌人想要抓我去谈判,所以我现在必须得快离开,找个地方藏身才行。


  我提出疑问之后,他们都沉默了,是窘迫和不知所措,虽说我和昴先生关系还算不错,但就现在而言,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关系可以作为要挟的必要。


  再者,和他相处那么久,他不就是一个研究生吗?还能惹上什么仇人?这也太奇怪了吧。


  在我一连串不清晰的疑问之下,他还是没有正面回答我,“今天晚上,昴先生会自己告诉你的,相信我们吧,姐姐。”


  于是我在阿笠博士的家里等着,和他家的一个小姑娘,灰原哀坐在一起。


  我在这里坐立不安,倒不是觉得他本人会有危险什么的,只是觉得自己好像被卷入了什么旋涡、


  等待的时间每一秒都是煎熬的,这期间我总有一个不成立的想法不断的出现,又不断的被我否认,一定不可能的吧,这个荒谬的想法怎么可能会是真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铃响了,是柯南来了,他告诉我事情已经解决了,有人在等我,等着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推开了工藤家的门,开门就见到了几个奇怪的人,一个在上次商场遇见过的英文老师,还有一个的大块头的FBI探员,以及这家的主人,那个推理小说家。


  站在门口的我突然就不敢动了,这些人,看上去都好可怕啊,这里大概没有要找我的人才对,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我悄悄往后退了两步,准备关门撤退,离开这里,然而从楼梯上却传来了脚步声,引得我转过头看向那个人。


  眼前这个穿了一身黑衣服还带了个针织帽的男人,那双绿色的眼睛,我这辈子都不会认错的,“赤井秀一!”我清晰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思绪瞬间炸开了,他不是死了吗?怎么还活着?难道又是假的?看着也不像啊,可是他为什么,为什么会在这里?


  “看来口语有进步,小朋友。”他一步步的走向我,还有随之而来的压迫感和无法消失的戾气,见鬼了,一定是我的问题吧,我被他吓哭了。


  看到我哭的时候,他都愣住了,“我看起来很吓人吗?”本来还能忍住的,他这话一说出来,我直接哭出了声,实在是太委屈了。


  一时间,整个房间里都是我的哭声,我这人说话倒是不大声,哭起来倒是在场的各位都要为之一颤。其他人都被吓到了,只有赤井,可能是因为他见过我哭的时候。


  他拿出手帕给我擦眼泪,任由我哭,也没说我,更没有嫌弃。


  等到我哭累了他还给我递纸,“哭够了,可以听我说了吗?”我也很想知道他想说什么,便点了点头。


  他转过头和剩下人使了个眼色,他们便识趣的给我们腾地方。


  “说、说什...么。”我还是有些哽咽,明明我都接受了他死了的事情了,现在呢,突然告诉我他没有死,搞什么啊。


  他拉着我在客厅坐下,给我倒了杯水,不紧不慢的告诉了我一切事情的真相,包括他和我分手是因为回到了日本,要准备加入某个危险的组织,包括他假死,化身为冲矢昴这些事。


  前几个小时内被我不断否认的想法,终究还是事实。


  “怎么样,还是很难过的话,你可以打我一拳解解气,别太狠就行。”看着他那张略带歉意的脸,我突然有些生气,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不会动手啊。


  我干脆用了点力气,对着他的胸口打了上去,他也没躲,毕竟我确实没什么力气。


  拳头实打实的落在他的身上,我低下头又一次哭了,我忍着,想办法不哭出声,毕竟那样很没面子。


  “对不起,以前总是你对我说这句话,现在轮到我了,”他握着我打向他的那只手,向我道歉,我果然还是不争气,又哭了。


  这个男人,离开了七年,被我记了七年,我自以为可以忘记,他却变成了另一幅模样,又闯进了我的生活。


  兜兜转转都是他,无论是冲矢昴,还是赤井秀一,都是他,自始至终,我所爱上的都是同一个男人,这叫什么事儿啊。


  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我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谴责他,前任,好像不是了,朋友,也不算吧。


  “所、所以呢,你...打算...怎么样?和我、断绝关系,然、然后又,远走高飞吗?”我哽咽着说出断句不清晰的语句,每一个字都费劲我的力气。


  他没有说话,可能是在沉思,也可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有些生气,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生气。


  “骗子!你、骗子!”我声嘶力竭的喊出这个词,“这么久,我...我等了、那么久,等到的,是你的死讯,我本来都...都准备放下了,你、是不是,觉得我真的,没脾气啊!”


  我尽可能的希望把话说清楚,可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这已经是我能说出的最清晰的话了,可还有很多,我无法说出口。


  我想问问他,在他眼里我到底是什么?是个小孩?还是过客?但我问不出来了,冲着他闹脾气,已经花光了我的勇气了。


  一时间,空气都是静默的。


  而后,我听见他的一声叹息,“原本我以为,对待感情,你应该没有那么在意,现在看来是我想错了,抱歉。”


  这句话戳中了我的怒火,但我忍住了,我想听听他接下来还要说些什么,“我的想法是,重新追求你,不过不是现在。”


  我应在深渊之中沉溺,而他,就是我的深渊,是我无法逃离的深渊,是我的归宿,更是我的心之所向。也许这个选择并不正确,也许我已不再是局外人,可我甘愿沦陷。


  “好,不要、骗我了。”我终于愿意抬头看他,给出了答案,既然我无法逃避,那就直面吧,我将,坠入深渊。


  


  


  


  


-------------------------------------


 ·因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妹的过去不能写得太明显,但大概能看得出来吧。我所塑造的她有着并不美好的过去,经过时间的沉淀,表面上的她不在乎过去的事情,但那是一生的阴影,是留下了PTSD的。在她与赤井恋爱前,她是不曾了解的,因为以前也没怎么和男生接触过,所以她认为,赤井和她分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的过去。


  ·赤井和她分手的很大原因只是因为在着手准备进组织了(暂时没进呢,只是准备中),她年纪又小,牵扯进来肯定不好,所以才会断了联系。他其实很喜欢她,所以明明可以动用自己的权力去调查她的过去,但他还是没有,他希望她能自己告诉他,这是一种信任的表现(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赤井这个男人是真的难写,首先是他所背负的东西太多了,这个点就注定了恋爱戏不好写,感情对他来说可能真的只占生活的百分之十,所以人物ooc是肯定有的。


  ·他是个很强大,神秘,有魅力的男性,妹被吸引就是因为他和人相处的时候有安全感和分寸感,在一起之后她看到了另一面,他偶尔也会流露出悲伤和疲惫,偶尔也需要依靠自己,两个人都是彼此的需求吧。


  ·妹其实是很脆弱的,而且执念非常的深,可以说是偏执。赤井给她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即使很多年过去也还是执着,她对着别人的时候情绪外露会比较少,大多时候都是自己悄悄的消化坏情绪,但面对赤井的时候她是真的会忍不住。


  ·赤井不太懂她,其实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妹本身的性格,她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坦然,即使过去的事情她可以装作云淡风轻的说出来,但其实每说一次都是在折磨自己。简单来说就是不太容易让自己内心深处被人发现,给自己套上了厚重的壳。


  ·即使已经和赤井是情侣了也一样,她需要很多时间慢慢的打开心门。她没有对赤井释放负能量或者闹脾气也是,害怕自己被舍弃,害怕对方因她而感到厌烦。


  ·我其实刚开始只是想写写患有严重PTSD的小结巴XFBI王牌搜查官的爱情生活,写着写着发现写歪了,脑子都要炸掉了感觉,总而言之写得很痛苦。如果按照赤井本身的人设尽量贴合文章的话,那这篇文一定会是BE,可我很不喜欢BE,所以想来想去改了三天,把结局改成了现在这样。


  


  


  


  

评论(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