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泽楷X你】纸飞机与流浪猫

  1.人物ooc预警,私设预警

  2.文笔不佳,错别字病句可能有

          3.第一人称视角“我”

  


-------------------------------------


  “小道消息,轮回队长周泽楷疑似恋情曝光...”


  不知为何小周的恋情绯闻突然就冲上了渣浪的热搜,我点进词条一看,糊的要命的九宫格,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这是周泽楷的。


  往下翻评论区,什么样的评论都有。


  【什么!小周!不要啊呜呜呜呜】


  【我破防了,兄弟们。】


  【刚爱上,就有对象了,我失恋了。】


  【什么?职业选手谈恋爱...】


  【怎么,楼上不服是不是,谁规定职业选手不能谈恋爱了。】


  【俱乐部不出来给个解释吗?】


  对于这种言论呢,我早就见怪不怪了,还有很多骂人的呢。没办法,谁让小周是联盟的代言人呢,长得帅,还强,抢手啊。虽然说俱乐部和联盟那边没有强制要求选手不谈恋爱,可谈恋爱这种事情,有可能真的会影响到选手们。


  很快我就从评论里揪出了一股清流。


  【算了,祝福吧,不过我很好奇什么样的姑娘能入得了周泽楷的眼。】


  【我也很好奇,看图片估计是个仙气飘飘的仙女,说不定还是白富美呢。】


  看着这样的评论,真的挺想笑的,往下一翻更离谱的,什么样的猜测都有,一个比一个离谱,有说是富婆的,还有无中生有的,甚至还有更过分的,说我是富婆包养了他。


  然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而已,不敢说长得特别好看吧,勉强能配得上小周就是了。


  上热搜这种事情肯定要公关的,职业选手谈恋爱不违反队规,但周泽楷,女友粉众多,这样一搞估计得掉粉无数。


  俱乐部的公关是挺快的,热搜很快就撤下来了,但本人暂时还没有回应,一直到晚上了,周泽楷那边还是没有发声明,倒是你,晚上还和小周打电话呢。


  “小周晚上好。”


  “好。”


  他的话是真的挺少的,偶尔想事情还会想很久,但行动派嘛,不会说会做啊。“发公告吗?”他在征求你的意见。


  其实公不公开都行,小周倒是一直都想公开,而我一直反对,我说现在还是专心搞事业,这件事不急嘛。因此一直都没有公开过,但现在既然被发现了,最好还是想想对策。


  “我当然都可以啦,不过小周,我今天看了好多微博评论,说什么我仙气飘飘,白富美,各种乱猜,要是他们知道你对象是个游手好闲的家伙,会不会哭啊。”你的话挺多的,能和黄少天battle两三个回合的那种。


  小周沉思了一下,“可能。”你毫不掩饰的笑了起来,“那小周,你到底看上我什么了。”这次他也没有犹豫,“全部。”


  


-------------------------------------


  和周泽楷相识是在高中时代,那时候我还是班上最小的那个,可周泽楷和我并没有交集,我高一,可他高二,是我的学长,他我倒是听说过,毕竟那可是校草级别的人物。


  在我听闻的传言里,周泽楷一直都是个相当高冷的人,不太爱说话,也不是很会说话,是个连回答老师问题都比较费劲的人,所以他留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只可远观不可接近。


  他长得确实很帅,有时候去食堂吃饭时还有概率见到他,只远远的一眼就觉得很帅,在未来的联盟里能成为门面也不奇怪,毕竟他除了实力,的确还能靠脸吃饭。


  能和这样一个实力与颜值并存的人在同一所学校读书,说出去我能吹一年。


  在他还没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辈子肯定不会和周泽楷的未来产生交集,可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是个天生吸引动物的体质,尤其是猫,不管什么场合总能遇到流浪猫,心软的我也会把它们带回家养。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总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在多次回头后我终于发现了,身后有只狸花猫跟着我,从学校门口的垃圾站跟了我一路了。


  “好可爱啊,要不要和我回家啊?”我一把抱起这只狸花,它好像回应一般喵了一声。


  全程在旁边围观的友人脸都黑了,“我说你是迪士尼公主吗?天天捡猫回家,扔个垃圾都有猫跟着你,你家都快被猫占领了吧。”


  “哎哟,没关系啦,反正我家里人也很喜欢猫嘛。”我将猫抱在怀里,也不嫌弃它脏,反正穿的是校服,就算脏了也不心疼。


  友人叹了口气,劝我,“我说你还是好好想想,找人领养它们吧,数量太多你也照顾不过来啊。”对于友人的想法,其实我表示赞同。


  因为家就这么大点,可流浪猫却多的很,总不能全都塞进家里吧,开销太大了,即使家里人再怎么同意,也不能让家里变成猫窝啊。


  所以带着猫回到家后,我便开始计划着在网上找人领养这些小家伙,除去什么空间啊,朋友圈之类的,我还在别的平台上都发了一遍领养信息。


  第一天的时候其实一点动静都没有,第二天,第三天,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有些挫败,就知道不会那么快有下落的,满心期待的我还是有些失落。“看来你们还是只能和我一起长大了,不过也没关系啦,反正我也很喜欢你们嘛。”


  不过我还是没放弃找人领养它们的想法,只是对这个事情没有那么的在意了,觉得一切随缘就行,好歹现在还有人养着它们呢。


  发出消息后的一个星期后,我再次打开了那些不太常用的社交软件,发现有了那么几个人给我发消息,其中几个都是同城的,问我领养的事情。


  聊得都很顺利,已经和这些人约定了地点,等着周末见了,只不过,其中有那么一位,实在是不好沟通。


  zzk:你好。


  看到这个ID的时候我还是愣住了一下,有点眼熟。


  我:?你好,是想领养猫猫吗?


  zzk:是。


  我:我这边有很多只猫哦,不知道你想领养的是哪只?有几只我养了一段时间,也打了疫苗,疫苗证之类的也都有,后来的那几只暂时还没带着去看,所以可能会比较麻烦。


  对方收到我的消息后沉默了很久,我都以为他是没决定好,是头脑一热才会给我发私信,然而第二天他又给我发消息了。


  zzk:【图片】这只


  他给我发了照片,是我之前发在网上的,那只从垃圾站跟着我一起回家的那只狸花猫。


  我:好的,不过这只暂时还没有带去宠物医院哦,需要您空出时间带着它去看医生,方便约个时间见面吗。


  对方又是一阵沉默,我等了大概有十分钟,才得到了回信,说没问题。


  我松了一口气,告诉了他约定的地点和时间。对面那人发消息的速度慢是慢了点,但好在没有和我骂起来,我心灵可脆弱了,受不起的。


  第二天刚到教室的时候,我就告诉了友人这个好消息,“有好几个好心人都想养猫猫诶,这个周末就要去见他们了,要不我陪我一起吧,我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的。”


  她也觉得我一个人去也不是很安全,当场决定带着自己男朋友保驾护航。


  于是周末的清晨,我跟在两人的身后,像极了电灯泡,孤独的我抱紧了手中的猫,以此寻求慰藉,恶臭的小情侣啊。


  今天要见的有三个人,和前两个女孩子聊得都比较的顺利,于是很自然的,猫就被她们带走了,当然,最后约见的那名网友,才是最麻烦的。


  友人因为一些事情需要回家了,她对象自然也跟着走了,不过也就最后一个嘛,约定的地点人流也比较多,离家里也近,还是比较安全的。


  然而当我真正见到这个人本尊的时候,我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瞬间就知道了为什么对方的话那么少了。


  来的人居然是周泽楷!我们学校的校草?那个活在各种校园奇谈里的周泽楷,居然喜欢猫吗?这反差也太大了点吧。


  “额,你是想养这只猫猫吗?”我将狸花猫抱到了他面前,以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和眼神看着他。


  


-------------------------------------


  “你怎么了?不会熬夜追番了吧?”友人看着大清早就趴在座位上的我,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这种莫名的尴尬已经围绕我一整天了,仿佛是诅咒一样,甩都甩不掉。


  “别提了。”我直起身,环顾了一下周围,确认周围还没什么人来,才放心的和友人吐槽了起来。


  “昨天下午你们不是先走了吗?最后来的那个人,是周泽楷。”我那叫一个欲哭无泪,本来一个小时就能搞定的事情,却因为我的尴尬和他不太爱说话的性子,愣是拖了三个小时之久。


  从白天聊到太阳落山,最主要的还是我太尴尬了,坐在他对面就是浑身不自在,脚趾连夜动工抠出一座魔法城堡啊。


  讲述完这件事的我还深陷在崩溃的情绪之中,友人眼睛却亮了起来,那一刻,她变成了光。


  “周泽楷!你和他聊什么了?这不是个好机会吗?你长得也不差啊,正好还单身,如此青春的时候,不叛逆的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吗?”


  我嘴角抽搐了两下,果断的否决了这个想法,“不谈!我又不喜欢他,再说了我还没到叛逆期呢。”


  当下的我最强烈的想法就是,我可以来一场叛逆的恋爱,但绝对不会是和周泽楷。


  友人不再试图劝说我,只是悄悄的从我抽屉里拿出昨天的作业,动作格外“轻巧”,要是我没有眼睛,她一定成功了。


  “干嘛,周末不写作业是吧。”


  她心虚的挪开了眼神,“这不是昨天出去玩嘛,忘了…哈哈,哎呦,你人这么好,一定不会拒绝的吧。”“行行行。”


  我暗暗发誓,祈求这辈子和周泽楷永不相见,养猫之情就此结束就好了,千万不要有后续。


  三天后的早上,我想,老天一定没有听到我的祈求,我恨!


  “学委!有人找。”坐门口的同学嚎了一嗓子,全班都吃瓜一样的表情看着我,成为视线中心的我,尴尬癌又犯了。


  顶着他们炽热的目光从后排走向前门,“有事儿?”看见来人是周泽楷时我还是倒吸一口凉气,走廊好多人都站着不动了,这是打算吃我的瓜吗?


  他的动作好像僵了一下,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是一个玩偶,长得和那只狸花非常像,“给你,别伤心。”


  那只狸花玩偶被不由分说的塞进了我的手里,“那天早上,你哭了。”他说完我就懵了,我哭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啊。


  “它过得很好,你放心。”他还特地补充道,殊不知那些不知道内情的好同学们,已经在脑补一出大戏了。


  大概周泽楷总觉得从我这里接走狸花,对我而言是一件伤心事,总是隔三差五给我发小猫的照片,或者周五放学的时候从家里带来让我看一眼,一来二去我们也就熟络了起来,可以称之为,普通朋友。


  “我说那个周泽楷对你挺不错啊,昨天体育课还给你买水。”友人戳了戳我的腰,吓得我一激灵,一看她,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可我兴奋不起来,昨天的体育课两个班撞上了,然而我的视线总是不自觉地往周泽楷身上瞟,从那一堆人里看见了他后,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往那边看,余光里都是他。


  “你可别想了,他是我高攀得起的吗?”我是真没那个自信和他在一起啊,她还想和我说什么,被我提前堵了回去,“别说了,下节语文,你背书了吗?”


  经我提醒,她的激情果然被扑灭了,连忙从抽屉里抽出语文书。


  在慎重思考后,我想,和周泽楷的关系,还是朋友比较好吧。


  但或许是我真的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在这个本该沉迷题海无法自拔的时候,出乎意料的被攻略了。


  周泽楷这个人确实不擅长说话,但他行动力实在是太强了!每天在我这里刷脸刷存在感,时不时给我投喂零食刷好感度,甚至在小考大考之后往我储物柜里塞学霸笔记,专门从楼上跑到楼下看成绩单,我考差了怕我伤心还特地给我补课。


  最主要还是前几天,下大暴雨,狼狈的我被困在路边回不去,心下一狠都准备冲出去了,关键时刻他却到了我身边,伞挺小的,根本遮不住两个人,可他的伞却一直偏在我这边。


  果然!很难不心动啊!


  “冷静,冷静,现在绝对不是谈恋爱的时候,我们要冷静。”我第N次的重复这句话,周泽楷一点点的入侵了我的生活,逐渐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这让我感到有些为难,开始刻意的减少相处的时间。


  给我发消息我可能直接就不回,来班级门口找我我也总是以有些忙,作业没写完之类的借口拒绝,只是试图用这种方式让自己静下心,但这种方式好像没有什么用处。


  整个高中生涯记忆最为清晰的一节数学课,是个闷热的雨天,这节课没有上课,数学老师只给了一张卷子,让我们做完下课收。


  这样的天气太适合睡觉了,以至于班上居然安静如鸡,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不自觉的叹了口气,抱怨天气不好,眼皮都有些撑不开。


  突然,我的视线里多出了一只蓝色的纸飞机,从窗户边飞进来的,精准落在了我的桌子上,我转头看过去,发现是周泽楷,背着书包,但现在好像没到放学的时候啊。


  他示意我打开那只纸飞机,我犹豫了,心中有个预感,告诉我里面到底写着什么,结合他这身打扮,是要走了?转学好像也很常见吧,可一想到他的目的,我便赌气似的在没拆开的纸飞机表面写着,“要是有什么话,当面对我说啊。”


-------------------------------------  


  那是周五,放学的时间也比较早,我背着书包去了公园,雨早就停了,只是一直没有放晴。在熟悉的地方,我见到了周泽楷,以前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就总是在这里多呆一会儿才回家,后来周泽楷知道后也经常陪着我一起在这里坐着。


  他坐在长椅上逗猫,是公园里的一只普通流浪猫而已。


  “看不出来,你也挺招动物喜欢啊。”我走到他身旁坐下,伸手摸了摸那只猫的头,凳子上没有水迹,应该是来之前就被他擦掉了。


  “怎么了?不会找我出来约会的吧。”见他不说话,我干脆自己开始撩他,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后就发现他这个人听不得情话,听两句就脸红,“没有,我是...来道别的。”


  他的语气太认真,认真到我真的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不可能吧,你是转学了吗?还是搬家了啊?以后又不是不联系了。”


  他没看我,只是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一个青训报名的表,还在组织语言,思考接下来要怎么和我说,而我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什么东西了。


  “打职业啊,那也...挺好啊,你打游戏好像挺厉害的吧,那以后我是不是能和别人吹牛,说我和大名鼎鼎的周泽楷还是同学啊。”


  我是真的觉得他去打游戏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在知道他是真的要走的时候,难免还是有点伤心,只是我不想都最后了还伤心难过什么的。


  气氛太过僵硬,我又开口了,“所以呢?你有什么话想说?不会是让我祝福你,记得去现场给你打call吧,我跟你说,我可没时间去哦。”


  周泽楷转过头,澄澈的眼眸对上了我,“我想说,其实,我很喜欢你。”仓促的表白话语击破了我脆弱的心理防线,怀里的猫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跑掉了。听到这句话我的有些不争气的开始掉眼泪,但还是倔强的试图憋回去。


  被人表白的时候哭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大概体验到了。


  “你说你这人,真是的,什么时候说不好,偏偏在走的这天说,都把我惹哭了。”我哽咽了,但天放晴了,情绪没过多久就稳定了下来,我这人的眼泪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是我还是没有完全接受这个事实。


  “本来想着,就这样一直到毕业,之后再和你说的,但是...”他还贴心的给我递纸,这下是彻底打开了我话匣子。


  “既然你要去,那我肯定支持你,怎么着按你的水平也得给我捧个冠军回来嘛,不然以后我怎么和别人说,我对象是个特别厉害的人呢。”


  我故作轻松的看着他,也不再隐瞒自己的情感,周泽楷确实不擅长说情话,“我会的,一定会,这是约定。”


  他非常自然的牵过我的手,温暖的手掌瞬间驱散了寒冷,果然还是想多握一会儿啊。


  夏天和暴雨即将离去,但秋季和他都属于我。


  


  -End-


  


-------------------------------------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